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健康心知:运动八种疼痛不可大意  

2009-06-16 17:58:50|  分类: 转帖推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运动中出现以下8种疼痛,千万不要大意。 

1.突然头痛或脖子疼。运动过程中突然感到头疼,特别是负重下蹲时,这可能是血管或肌肉不堪重负所致。 

2.跑步时脚踝痛。跑步时,脚踝疼痛可能是扭伤或韧带拉伤的信号。舒适的运动鞋、适度强度的锻炼以及选择平坦的地面跑步,都有助于防止脚踝疼痛。 

3.后背刺痛。后背痛可能会变成慢性病。运动中后背突发刺痛是腰间盘突出、神经压迫等问题的明显症状。抓举及坐举杠铃等举重物过头顶的训练会导致脊椎压力大增。一旦发生后背刺痛,应立即请医生诊断。 

4.腹股沟剧烈压痛。进行负重下蹲、杠铃硬举及箭步蹲时候,腹股沟出现突然疼痛,可能是肌肉抽筋或拉伤。此类受伤一周应休息4天。 

5.极度饥饿感。运动减肥时,饮食控制过于严格,就会导致身体激素紊乱,产生似乎挥之不去的极度饥饿感。这时应该恢复正常饮食1—2周。 

6.感觉眩晕。眩晕是另一种不可忽视的运动疼痛。低血压或食盐摄入过低都会导致运动中或运动后感觉眩晕。如果经常眩晕,那么应该及时看医生。 

7.胫骨前疼痛。胫骨前疼痛刚开始有酸麻感,如继续运动则感觉疼痛。该病多发生于运动姿势不正确的人,如在硬地上跑步的新手,选择短跑、跳跃等项目。 

8.持续疲劳感。持续性疲劳也是一种不可忽视的身体疼痛。如果各种办法都难以消除疲劳感,则说明你运动严重过量。这时应该适当休息,让身体“喘口气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