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感录:甲疫濒鼎  

2009-05-22 15:34:27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这几天关注甲型H1N1流感的新闻,很有感触。认真想了一下,编了一个词,描述甲抗的现状,绝对原创:甲疫濒鼎!

    甲感疫情到底怎么样了,世界给出的信息有些混乱:

    北美、日本暴发流行趋势不减,中国外来感染人数缓慢上升;

    美国、墨西哥人说传染性不大,没什么大不了;

    日本人说我们老实,有了发热便去医院,不象中国、韩国人不老实;

    世卫组织说要小心病毒变异,防控不能松,但旅游限制于事无补``

    给我们的感觉是:虽然有些紧张,但这猪流感可能也就比打个喷嚏稍难治些,传染性强一些而已已。

    那为什么世卫组织要把警告水平提升到五级?!

    我参加过一次消防采访,听一位消防专家说的解说,印象深刻,至今难忘:多年前的一次郑州商场大火,死亡上百人。起初火很小,只是一个柜台着火,原要外逃的人们又聚拢来,看热闹了(想想看,90年代初期人们是多么喜欢扎堆看热闹的),结果突然之间,整个商场燃起大火,终致不治。消防专家说:火灾的特点,是需要一个温度的临界点,当柜台慢慢着火后,温度缓慢上升,这时表现得都非常温和,但当临界温度一到,火势立刻汹猛。所以当火灾来临时,千万不能掉以轻心,及时扑灭哪怕最小的火苗,防止可能的灾难!

    现在面对猪流感,我觉得就是这么一种状态,美国人在旁观看热闹;墨西哥人在洗清白;日本人在表白```

    因为大家都不愿因防疫而影响经济复苏,希望人流、物流、信息流一如继往。

    但这样,就会使防疫的临界温度不断上升,一旦形成不可控制的暴发,就象日本这几天一样,那更大的灾难就会来临。

    甲疫濒鼎,谨慎防范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