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:护胃有方才能保安康  

2009-05-21 11:02:29|  分类: 燕翅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们的胃肠是身体最容易被冷落或受关爱的器官。压力大时,常常有一餐没一顿,把“嗷嗷待哺”的胃肠打入冷宫。长期如此,胃肠难免会亮红灯。那么该如何护肠保胃?其实,很简单只要从生活中做起……

◆放松心情大多数研究都显示,压力是引发功能性肠胃疾病的主因,这类病人通常是自我要求比较高,容易紧张、追求完美的人。

◆饮食有节对消化不良或肠易激综合症的病人来说,有时只要调整某些饮食习惯,不舒服的感觉就会减轻。

◆定时用餐胃自然会形成一个节奏,每到用餐时就准备接收食物。若不按时吃饭,胃液会直接和胃黏膜接触,再加上精神紧张,容易形成糜烂和溃疡。

◆吃慢点仔细咀嚼每一口食物,不但有助于消化碳水化合物,也使食物容易通过食道进入胃部。

◆少去让你吃到饱的场合因为大量进食会增加消化道负担,甚至使肠易激综合症恶化。

◆胃肠最适合温和食物。太冰、刺激、辛辣或过于热烫食物都不适合。

◆避免脂肪太多的食物通过胃部最快的是碳水化合物,其次是蛋白质,最后才是脂肪。脂肪摄取过多,会减缓胃的排空,进而对腹胀、拉肚子都有影响。

◆睡前不要吃东西用餐后不要马上躺下来,睡觉前也不要吃东西,以免胃酸逆流,造成胃灼热和疼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