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感录:放下与当下  

2009-05-20 17:12:09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 今天看到压力管理的一则很有意思的故事:

    一位讲师向听众解释压力管理,他拿起一杯水问道:这杯水有多重?20克到500克,大家众说纷纭。 讲师回答说:实际有多重并不重要,这要看我拿着它的时间。一分钟,没有问题。如果一个小时呢,我的右臂就会疼痛。再进一步,一天,你应该给我叫救护车了。当然每种情况下杯子的重量是相同的,但是我拿的越久,它就显得越沉。

    这个故事给我很大的启发,也让我有些释然,让我想起非洲人抓狒狒的一种简单方法:在一个树上挖个洞,大小刚好能够让它将手放进去,但握成拳头的时候便会被卡在里面,再将洞内放上食物。狒狒抓住食物,会取不出来,这时猎人过来,狒狒虽然着急,但却不会放弃,结果就被抓到了。

    我想,其实压力来源自我们的内心。很多时候,我也无法放下,结果被自己的压力压垮;有时被贪心击溃。

    工作时间越长,经常会感到压力越大,有时甚至很想找个机会,远避山林,过上逍遥自在的生活。

    可是,我放下不,有时便会很羡慕那些悠然度假的朋友们。

    但,认真想一想,我如果把压力放下,其实在家炒炒菜、喂喂鸟,带着孩子跑跑步,也就是一种幸福的休闲。否则,带着压力出行,哪怕在天涯海角,也依然会心事重重,无视美景吧。

    放下压力,用心当下,就会释然,才能幸福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