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令进汤有讲究  

2008-10-27 19:17:54|  分类: 燕翅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秋令进补可以不吃大鱼大肉吗?答案之一就是用“喝汤”取而代之,这种更健康的补法早已不是南方人的专利。

然而,并非什么汤都是四季皆宜的。气候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,不同的季节做汤应该放什么主料和辅料———人参、黄芪、莲子、大枣,甚至冬虫夏草,其中大有学问。

建议:秋季多喝银耳汤

秋天是由暑热转为凉爽的季节。初秋有时湿而闷热,有时燥而凉爽,气候多变,容易让人咳嗽、感冒。在饮食方面,要多吃温和滋润的食物,如猪肺、梨、冰糖、百合、老鸭、瘦肉等。

而深秋时节气候比较干燥,人们容易口干、唇裂、咽痛、出血,宜选莲子、银耳、芝麻、蜂蜜、甲鱼、鸭肉、燕窝等养阴润燥的食物炖汤,搭配冬虫夏草、百合、沙参、川贝等辅料进补。

燕窝银耳汤:[用料]燕窝10克,银耳10克,冰糖适量。[制作]先将燕窝和银耳用温水浸泡半日,去除杂质,然后放入锅内加水同煮。加入冰糖,文火煮至燕窝、银耳烂熟为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