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助美食的快乐  

2008-09-05 10:46:54|  分类: 燕翅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闲暇时,最喜欢DIY些美食,从日常的饺子、面饼,到披萨饼、蛋糕、豆沙包等,从四处搜集、准备材料,到凌乱不堪的灶台,每每此时,都是我与儿子的亲子时光。他玩得比我还起劲。

   虽然做出来的美食,往往是披萨饼太酸了些,因为番茄酱太多了,包子太硬了些,因为没有发起来,蛋糕太淡了些,因为放了那么多的糖,居然还没有多大作用(可以想见,俺们买来的蛋糕,里面怎么可能会放蔗糖,肯定是糖精的了)。再不好吃,也是一种趣味

   上次做的豆沙包,味道还可以,但我觉得更好吃的是那刚做出来、冒着热气的豆沙,绵香沙软,拌上糖,更是鲜香无比,包上了发面,反而不美了,呵呵

    在网上找怎么DIY月饼的方法,看完之后,觉得还是麻烦了些,倒是发现了个做豆沙包的方法,转在这里,希望有更多美食家们能够感受到自助美食的快乐!

 

转:一起来做好吃的豆沙包吧

材料(约10个点心)

  蛋3个,糖约10大匙(我觉得这个分量做出来太甜了,可以减点),牛奶5大匙,蜂蜜2小匙,面粉约16大匙(180克),泡打粉1小匙,红豆沙400克

1  全蛋放到大碗里打至粗泡后分3次加糖,打至发白且完全打发(就是全蛋打发),打发后加入牛奶和蜂蜜,一次加一点
2  面粉、泡打粉混合过筛后分次筛到蛋糊中,快速拌匀(我也不知道这快速是要多快,反正我也拌了挺久的。。。),盖保鲜纸静置半小时
3  平底不沾锅烧热,倒入大概3大匙的面糊,中小火煎到表面很多气泡或者看到边边有点翘起来,铲子可以顺利铲起饼边就好,把饼翻过来略煎 一下就可以了(这个过程是需要点耐性的,每个饼我大概煎了7、8分钟,而我的锅每次又只能煎一个,等待总是难熬的。。。)
4  煎好的饼皮应该一面是咖啡色,一面是米黄色的。饼皮放凉后取两个大小相当的,在米黄色那面抹上红豆沙,对齐盖好就是好吃的豆沙包啦~

再来个南瓜饼吧

1: 南瓜切大块上锅蒸熟,碾成泥,加适量糖、糯米粉和面粉,糯米粉和面粉的比例大概是八比二。和成软硬适中的程度就可以包豆沙了。
2:包上豆沙,粘上芝麻,烤盘里刷奶油,饼上面也刷一层奶油,用180度烤约25分钟就好了。(其实看别人的做法都是放锅里油煎,我懒,索性放烤箱烤,效果不错呀!至少没有那么油乎乎的。外面还有点脆呢。里面软乎乎的好吃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