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忆旧也是一种幸福  

2008-09-03 08:48:42|  分类: 燕翅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忆旧也是一种幸福
同事早婚早育,四十五岁多,儿子刚已经上了大学,被送去军训两周。据他说,夫妻俩两周来晚上的不谈别的,全是对孩子从小到大的评论,回忆往日时光,沉浸在回忆的幸福中,他说夫妻俩搞得象老头老太一样了。
人,都会对美好的东西心存向往。我们去过美丽的地方,可能会偶尔谈及,但不会老想它,因为觉得只要想去,下定决心,还是可以随时去看到;但对有些不可重复的东西,失去了,就会分外思念,比如汶川地震后的原有风景,比如三峡建成后原来的巫峡风光,再也找来了,就会忆旧。
而人生,幼小的孩童,古旧的老屋,再也不能见到了,就更加会忆旧,因为有一种血脉,和它相通。生生地切断了,就会分外的痛。
所以最近很多侨乡开始醒悟过来,不再大拆老屋旧棚了,因为它们即便再破,也是游子的根,会吸引他们一而再地回到这里。崭新的道路、现代化的建筑,对他们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
上次回到安大,看到依然陈旧沉寂的主教学楼,我挺开心,想着这里的记忆;而回到中学,看不到更多记忆中的往事了,只有那几株高大的水杉树,让我判断出原来那楼板吱吱作响的教学楼的位置~~
人要一直往前走,但我们的身后,还会不时地洒下一路鲜花
偶尔回首,拾起几朵,那悠远的芬芳,怅然而神往
这也算是人生非常个性化的幸福吧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