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  

2008-12-18 13:54:59|  分类: 直抒胸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国泰还曾是我们内地航空公司的老师,今天他们开始提心吊胆了。

对汤总的话,我很奇怪的地方是:故集团已开始进行策略检讨,包括分析两岸三通对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,筹划应对方案。三通对香港的航空业务冲击是板上钉钉的事,难道真的到现在才策划应对方案?!那样的话,显然就不是国泰的管理水平了。

不过从这一点上,也可以看出国航当年卖掉港龙是有远见的,现在再要卖,估计也不值几个钱了,因为业务价值已经大大缩水了。

也许这就是体现出并购中的战略。

真正的战略,必须要着眼于数年之年,而不是仅看眼前的利益。

在9-11开始后,国内航空公司都不买飞机了,独有当时的东航刘绍勇拍板买下飞机,结果以便宜的价格,拿来的飞机,很快迎来航空市场的飞跃期,为企业赢得了市场竞争的先机。

今年,各家公司都在商量着怎么减飞机,连主管部门都要求大家想办法退机,这可是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场景。在这种情况下,决断就是凭智慧,但更是要围绕企业的战略来进行了。

 

国泰航空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
2008-12-17 15:22|来源:香港文汇报|字号:大 中 小|视力保护色: 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 - 火烈鸟 - 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 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 - 火烈鸟 - 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 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 - 火烈鸟 - 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 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 - 火烈鸟 - 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 国泰航空总裁说:业务前景“令人提心吊胆” - 火烈鸟 - 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  经济衰退拖累全球航空业,而两岸本周开始“大三通”,更对本港航空公司造成直接冲击。国泰航空(0293)行政总裁汤彦麟更承认,今后几个月公司的业务展望“令人提心吊胆”,行业前景“难以预料”,预料未来一年将会“十分艰巨”。

  汤彦麟昨(16日)于内部刊物《国泰天地》上撰文指出,面对极不明朗的市场景况,他本人“心情沉重”,刚举行的管理层年会上更“弥漫一片愁云”,总体而言今年集团“备受双重打击”,上半年是饱受燃料价格暴涨的煎熬,下半年则面对收益倒退的冲击,预料2009年将同样“荆棘满途”。故集团已开始进行策略检讨,包括分析两岸三通对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,筹划应对方案。

  受“大三通”油价夹击

  汤彦麟并指出,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确保团队和航线网络的完整,维持集团的市场份额,并令产品和服务的优胜地位得以持续。

  他称国泰仍拥有一流的品牌和较好的财务状况,以及庞大的航空网络和在本港的稳健谤基,因此他相信集团必能“走出困局,创造更显赫的成就”。

  国泰常务总裁史乐山亦于刊物中强调,虽然面临种种不利因素,但有两项条件可保证集团“稳执业界牛耳”。首先是国泰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,令顾客能清楚区分其与竞争对手的区别。其次是团队和员工能成功执行管理层的策略。未来只要这两大条件仍能继续实现,国泰仍能确立长远的竞争优势。

  本月首周收入远未达标

  据刊物介绍,国泰12月首周的整体收入,较集团预期的目标低逾18%,其中货运较目标低28%,客运也低15%。而11月最后一周的整体收入,亦较目标低14%。另外,国泰自推出无薪假计划后收到逾1200个申请,当中有45名机师,合共放假约14个月,而无薪假计划将进一步扩展至本港地勤人员及港龙机舱服务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