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致虚极守静笃的火烈鸟

每一天 都是崭新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:高档中药不能当收藏品  

2008-11-25 11:42:58|  分类: 燕翅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据报道,喜欢投资理财的张先生,曾经热衷于炒股票和房屋买卖,但是如今他却把目光转向了投资高档中药材和名贵中成药。

在张先生的家里,笔者看到了他最近买进的中药材和中成药多达十种以上,有昂贵的野山参和冬虫夏草等。

那么,高档中药材和名贵中成药究竟值不值得投资呢?有人认为,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,中药滋补品已经成为日常消费品,值得投资。

但沪上一位主任中药师、药材鉴定专家坦言,投资高档中药材和名贵中成药能够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,但是药品毕竟是特殊商品,普通消费者对药品的真伪优劣知之甚少,市场上假冒伪劣品随时可见。

中药光靠肉眼难以判断真伪,没有专业知识的普通消费者投资高档中药势必会有较大的风险。

另外,想通过收藏使高档中药升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中药材的保管条件特殊,需要干燥、低温和密封,必要时还要加入冰片,若收藏保管不慎,很容易发霉变质。中成药并非社会普遍认可的收藏门类,投资尚须谨慎行事。

此外,中成药保质期虽长,但毕竟也有期限,放久了很有可能得不偿失。药品收藏价值在其疗效,民间存放了10多年的安宫牛黄丸还有没有疗效?如果失去了疗效,它还会有收藏价值吗?

鉴于此,这位主任中药师忠告消费者,中药不管贵贱都是治病防病的,不是用来收藏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